秋缇

师尊,沈垣是谁㈡

🍬当结局沈遇见开局沈

🍬ooc预警

🍬文笔渣预警

🍬文中结局沈:沈清秋;开局沈:沈垣;

    结局冰:洛冰河/冰妹;开局冰:洛冰河




上回说到:


沈清秋低咳一声:“这个也是我,是另一个世界的我,他……还在发高烧”


洛冰河很快进入状况,“是师尊那次高热吗?之后他们都说师尊性情大变那次?”


沈清秋:“嗯”




平行时空其二  会面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说话间,忽闻竹舍外一阵窸窸窣窣。有人来了!按剧情来说,来人八成是岳掌门。


他的猜想是正确的!


沈清秋拉着洛冰河掠到窗前,一撑一跳,翻过后窗,遁入竹林之中。沈清秋一边动作一边说:“冰河,屏息,我们先避一避。”


竹林浓密,竹影婆娑,刚好将两人的身影藏住。洛冰河向来对隐匿身形一事轻车熟路,之前偷偷回清净峰时,只要他想,便无人能够发现,一界魔尊,到苍穹山如入无人之境。如今,更是驾轻就熟地将二人身形藏匿好,不愁被人发现。


洛冰河牵起沈清秋的手,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,问道:“悄无声息穿越时间和空间,徒儿自问心魔剑也尚难做到,师尊……莫非是……曾有奇遇,才得了如此能力?”


沈清秋的手还被紧紧握着,感受着对方的心跳,蓬勃有力,坚定沉稳,生生不息,温暖柔情,有点心动……


洛冰河顺势将人拉入怀里,沈清秋犹豫一秒,却也没有推辞。由着洛冰河环住自己,沈清秋说:“并非是我,有一件名为‘系统’的东西,这能力是系统的,我……只是它的宿主。”


“我并非这个世界的人,前世的我,生活在名为‘现世’的地方,那里灵气稀薄,没有修仙者也没有魔族,我家中有父亲母亲、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,日子过得平和安宁。一日,我因……呃……食物中毒……咳咳,因此而亡,却不料触发了系统,成为了它的宿主,占了……沈清秋的……身体”


沈清秋感觉洛冰河的呼吸重了几分,环着自己的手臂收紧了些。


沈清秋试探性地问道:“冰河,夺舍非我本意,你可怨为师?”


沈清秋忽觉肩头一湿,侧耳听到了啜泣声。


那声音说:“不怨,我知道的,师尊向来良善,自然是做不出夺舍一事的。”


“原来……原来厌弃弟子,泼弟子热茶,还纵容他人欺辱弟子的……不是师尊,弟子……弟子好开心,原来……原来师尊从一开始就护着弟子了,师尊~我好爱你啊~”


沈清秋心头一暖,见不得自家冰妹流泪,伸手抚向他的头,慢慢顺毛。“好啦,不哭了哈!为师也爱你,会一直陪着你!”


此时,岳清源和众弟子已离开竹舍,明帆也被派去找洛冰河了。


沈清秋哄好了冰妹,两人一起向竹舍走去。


沈清秋推门而入,见沈垣正在蹙眉踱步,沈垣看见他,顿时一副遭雷劈、石化的模样!


沈清秋心想,啊喂,我有这么吓人吗?还有,你的ooc功能解冻了吗?这样不会犯规的吗?


“沈……沈……沈清秋?你身后这是?冰哥?!”沈垣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。难道自己不是沈清秋?不对呀,系统都说我绑定了沈清秋的身份,那眼前这位是?我屮艸芔茻!!!该不会是原装货沈清秋吧!吾命休矣……


沈清秋见沈垣脸色错综复杂,一阵无语,自己刚来的时候有这么傻吗?不过也是,刚活过来嘛,一下子接受的信息量太大,可以理解,他也挺不容易的!


沈清秋打破这诡异的气氛,无奈道:“唉……你想多了,其实不复杂,只是……呃……和你一样,我也是沈垣,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走完了剧情线,被系统带过来的。”怕给惊悚中的沈垣雪上加霜,沈清秋没有告诉他与洛冰河道侣的关系。大不了,以后再说吧!


“WTF?”沈垣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大大的疑惑,急于确认:“那我问你,我纵横书评的ID是什么?”


沈清秋脱口而出:“绝世黄瓜!”


“真的是你?平行时空另一个沈垣?!”沈垣仍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 !


沈清秋摇扇道:“是我,我身后这只是我养大的洛冰河。”


身后的冰妹恭恭敬敬上前行礼“弟子洛冰河,拜见师尊!”


沈垣真的很怀疑,眼前这恭恭敬敬一副小白花模样的三好青年,真的就是传说中狂拽酷霸,一身王八之气的人人都要称一声冰哥的洛冰河吗?冰哥,你太ooc了! 像这样能相安无事的和沈清秋站在一起就够惊悚的了好吗?


自己是看了一本假书吗?还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已经抱大腿成功了?


沈清秋突然慌张,沈垣ooc还没解冻啊!这样的沈垣怎么可能会好好回复冰妹!冰妹委屈了的话,还是要自己来哄的好吗!整天哄娃容易吗我!唉~生活不易啊!


果然,沈垣先是眉头一皱,扶额,而后展开折扇,整个人瞬间清冷了几分,不去看他,继而是一声冷哼,便不再理会。


沈清秋心下了然,果然还是逃不过被ooc支配的命运。


沈清秋对沈垣的演技感到欣慰。不过冰妹倒不是想象中泫然欲泣的样子,只不过是,看向自己的眼神里仿佛多了些粉红泡泡,身后仿佛摇着一条快要实质化的尾巴。唉……不知道少女洛又脑补了些什么……


门扉声响,洛冰河来了!




———小剧场———


【警告,警告!沈清秋不会对洛冰河和颜悦色,就算是其他世界的洛冰河也不行!】


沈垣被警告声吵得头疼,扶额。这可是冰哥啊喂!抱大腿都来不及呢,还要去拉仇恨吗?系统你还嫌沈清秋的结局还不够惨吗?哎等等,另一世界的我这不还活的好好的嘛!这说明,我抱大腿成功了?!


沈垣展开折扇,心想这果真是装B利器,调整好表情,轻摇折扇,端的是是一派仙风道骨,高洁清雅。高傲的眼神瞥过洛冰河,而后不再去看他,阴阳怪气地冷哼一声,做足了原装货沈清秋伪君子的样子。真是装的一手好X,沈垣心里默默为自己的演技点了个赞!


“系统,我与另一个我说话,你怎么不提醒ooc呀?”


【自己和自己说话,永远不会ooc,本系统是很人性化的】


沈垣:人性化个毛啊?莫名其妙把我带到这种傻逼文里,还安排进全书最大的人渣反派壳子里,ooc限制连另一个世界的洛冰河都不放过!!!系统你炸了!


沈垣感觉系统有点坑,前路艰难啊!
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54)

热度(1328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