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缇

【冰秋】端午番外

端午番外

ooc,ooc,ooc预警

有私设

文笔渣预警

文里包了一只甜粽子




VIP贵宾室,室如其名,其内宽敞明亮,其外竹影婆娑。瞧那桌椅、摆设、屏风、门窗,每处都清雅极了。


像! 太像了! 简直与清净峰竹舍一般无二! 不过沈清秋此刻无暇多顾这一室清雅。


沈清秋快步走到榻前,满心期待地躺了进去,带着一脸灿烂如暖阳的笑颜。


“冰河,等我! 为师这就来找你了!”说罢,沈清秋按下了旁边的确认键。


感觉自己像去约会的女朋友是怎么肥四?哎呀想多了! 这是什么鬼比喻?

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梦蝶集团旗下,一家致力于还原小说世界的游戏公司,运用精神模拟现实技术将各大火热IP创造成游戏,体验者置身其中,每一草每一木、每一种感观每一丝情感,都与真实世界无异,真实到令人发指。


《人渣反派自救系统》改编自向天打飞机原著作品《狂傲仙魔途》,现已成为梦蝶游戏公司倾力打造的最火热的游戏之一。绝世黄瓜——沈垣——渣反游戏内测用户兼第一代玩家,早已完成剧情,始终保持着这一游戏的最高分数记录。


完成剧情线,意味着这个世界的任务已经结束,除非清除数据再玩一回,或者进入番外模式,否则该玩家再也进不到这个世界。


清除数据?开玩笑,和小哭包洛冰河这么多年的感情不要了?这道题我选B,冰河,番外等我! 


只可惜,一部小说的番外数量有限(拜托,番外总不能比正文还长吧),之前沈垣已经完成了几个番外,甚至上一次,还与洛冰河成了亲。


而这,是沈垣最后一个番外了!


最后一次,成为沈清秋 ! 







【玩家ID:绝世黄瓜,已登录】

【玩家身份绑定角色:清静峰峰主,主角洛冰河道侣,修雅剑沈清秋】

【剧情加载中……】

【叮~端午番外已启动,祝玩家游戏愉快】







魔疆动乱已逾半月,眼看端午将至,洛冰河已然归心似箭。


洛冰河亲上前线,将士们备受鼓舞,此战大捷! 洛冰河冷冷地盯着伏在阶下的敌将,恨不能把对师尊的思念之苦尽数发泄在他身上。


这才刚与师尊成亲啊!刚与师尊共许一世,我却离开他,让他独守空房了这么久!


“师尊定是想念我做的餐食了,不知道这半个月师尊饮食安否,衣带宽否”洛冰河眼底闪过一瞬久违的柔情。“师尊,端午冰河一定回去,亲手包粽子给你吃,好不好,师尊?”











“师尊~”


“师尊——”


“师尊?! ! ! ”


“师尊……这是……怎么了?为什么会……会变成粽……粽子?! ”


洛冰河风尘仆仆从魔疆赶回来,迫不及待地满竹舍里找师尊,却不想,找进厨房,看到了盘子里面缩小版被包成粽子的沈清秋!


太惊悚了! ! !


哦!一定是我的眼睛坏掉了! 洛冰河这样想。揉一揉眼睛,睁眼看到的还是粽子师尊。啊!我这眼睛可能没救了。


“冰河,为师可能是……走火入魔……呃咳咳……过几日就好了咳 ! ”沈清秋心虚道。


沈清秋已经无力吐槽了,名字叫“端午番外”你就给老子变成粽子! 那中秋是不是就变成月饼,元宵节变成汤圆,清明节直接给我变鬼魂啊喂!


系统你全家炸了!


沈清秋被捆的难受,叫过来正在风中凌乱的洛冰河,“冰河啊,先给为师解开!”


洛冰河终于回过神来,半信半疑的还是接受这个现实。走到桌前,嗯,盘子旁边还贴心的放好了勺筷。


拈起线头,一拉一扯,绳子松松垮垮地落下,掀开粽叶,一片,两片,尽数剥下,露出里面晶莹雪白,香甜软糯的“馅料”。


洛冰河感觉鼻尖一暖,一滴殷红落下,又一滴,嗯?还有! 


沈清秋见他鼻血纵流,一阵无语……


洛冰河那里见过这样软糯还自作盘中餐的沈清秋! 立时将他连盘端进了卧榻,拉下床帘。


床帐内,只听到:


“冰河,端午安康! 哎?等等,唔,停! 冰河!”


“师尊,用筷子好不好?就一次~”


沈清秋大惊:“不行!”


洛冰河闻言竟瘫坐下来,他将沈清秋放在手中握稳,又将这只手垂放在腿上。耷头垂眸:“师尊总是有许多秘密,许多事情连我都不肯告诉,大概,有一些事,只有师尊与尚师叔知晓,只有你们两个可以聊得来吧!这一点,师尊,徒儿我还是看的出来的。”


沈清秋这回是真惊了一下,心头一颤,心中疑惑自家冰妹这是怎么了。


沈清秋猜不出洛冰河到底看出了多少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那里刺激到了他。


见沈清秋沉默不言,洛冰河继续说:“师尊总是对一些人一些事了解地过了头,有师尊在,总会发生一些奇闻异事,当年剥皮客莫名被房梁砸中如是,埋骨岭师尊伤重却恢复地过于快了些,前不久徒儿不慎走火入魔变成孩童模样,而这次师尊竟也走火入魔,此中匪夷所思,冰河实在不解。”


“每个人都有秘密,徒儿理解的,只是,徒儿害怕,怕师尊那天会离我而去,我却找不到你。师尊~”


“师尊会一直陪在徒儿身边,对不对?师尊别不要我好不好?”


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既可怜又委屈的样子,终归心下不忍。


“好,为师一直陪着你!”


见他不动,依旧一副泫然欲泣模样,又道“冰河,粽子剥好了还等什么?还不吃?”


洛冰河抬眸,眼中的惊喜收也收不住,望向手中的“粽子”,甚是软糯,原本的雪白因羞变得粉嘟嘟,洛冰河差点又抑不住鼻血了!


沈清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说了什么……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说过的话可以撤回吗?







下面是系统贴心录制的语音:


“冰河,哎?等等,放下筷子! ”


“师尊,你可真是让我……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啊!”


“师尊~”


“嗯,我在”


“师尊~”


“我在”


“师尊 ! ”


“冰河,为师在 ! ”


“师尊,端午安康!”







翌日,沈清秋恢复正常。




VIP贵宾室内,一人沉溺游戏,不眠不休。


沈清秋心想,幸好,现实中的时间,流逝的比游戏里慢多了,够我陪冰河好久好久了。











众所周知,不眠不休玩游戏会猝si……




作者碎碎念:本来只是想写系统作怪,让冰妹吃个粽子的,后来脑中闪过一道白光,然后写着写着,就变成这样了。


其实我有在文里留白的(莫不是懒得写了),比如沈垣是怎么成为梦蝶游戏公司的内测用户,床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以及冰秋与沈垣的结局到底是be还是he……有兴趣的话可以尽情想象 ! 


这真的是甜的,你看这只沈粽子,多软糯,多可爱,是冰河认证的很甜很甜 ! (虽然我喜欢咸粽,但这阻挡不了我把沈劳斯包成甜粽)


我画的这图是真的渣,但还是没忍住手痒,唉(ー_ー)!! 诸公见笑了。


啊!!!写的第一篇文啊!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!(我莫不是个话痨,说这么多)(问:遇见个作者话太多怎么办)(那你还说这么多?)(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)



最后,端午安康!

评论(1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